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FTC为何对谷歌停手?移动搜索格局已改变

首页:移动互联 >> FTC为何对谷歌停手?移动搜索格局已改变
FTC为何对谷歌停手?移动搜索格局已改变
2013年01月15日

FTC为何对谷歌停手?移动搜索格局已改变

腾讯科技讯(瑾瑜)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上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决定停止针对谷歌(微博)的反垄断调查,与其达成和解,不予起诉和罚款。FTC做出此现决定的背后,有一个很少被提及的重要因素,即移动革命。

谷歌一再声称,由于科技行业变化日新月异,监管者施加的任何约束,都可能会影响到行业未来的创新。对此,FTC也表示赞同。

首当其冲的就是移动设备。移动设备行业的技术变化十分迅速,消费者的行为变化也很广。由于人们放弃了台式电脑,转而选择移动设备,因此,现有移动企业的商业模式被颠覆,新企业则正在崛起。

谷歌顾问、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owa)反垄断法教授赫伯特·霍汶卡普(Herbert Hovenkamp)表示,“很大程度上看,移动市场就是一个移动目标。在这个市场,每周都会出现新的竞争者。”

比如,19个月前,FTC开始对谷歌进行调查,当时iPhone没有Siri语音搜索功能,苹果还没有自己的地图服务,Yelp的移动应用也没有投放广告。而现在随着对谷歌调查的结束,所有的这些都不一样了。各路新兴竞争对手环伺在谷歌周围,试图动摇谷歌在移动搜索和广告市场的根基。

然而,谷歌对移动手机市场的统治力甚至强于台式电脑市场。据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移动搜索市场,谷歌占据了96%的市场份额。另据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显示,谷歌占据美国移动广告市场总营收的57%,而其最大竞争对手Facebook仅占9%。

FTC为何对谷歌停手?移动搜索格局已改变

在全球移动搜索市场,谷歌占据了96%的市场份额。(腾讯科技配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