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Instagram隐私政策遭抗议 活跃用户数跌近半

首页:移动互联 >> Instagram隐私政策遭抗议 活跃用户数跌近半
Instagram隐私政策遭抗议 活跃用户数跌近半
2013年01月15日

腾讯科技讯(汤姆)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nstagram上月宣布对公司的服务及隐私政策进行更新,更新的目的在于与Facebook进行更好的协作。更新后的隐私政策规定,Instagram将与服务供应商或其他为Instagram用户提供服务的机构共享特定用户信息,允许Instagram将所收集的用户数据进行“跨边界或跨国家的转移”。

在这一消息披露后,Instagram立即遭到了用户的强烈抗议。有业内人士指出,更新后的真正不同在于Instagram对用户的个人数据有着更大的自主权。这也就是说,Facebook和Instagram在处理用户数据方面将变得更控制力。不过,修改隐私政策为Instagram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同样巨大。

据三方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Data的数据显示,自从上月宣布修改隐私政策后,Instagram已经流失了接近半数的每月活跃用户数。目前,Instagram的每月活跃用户数仅为842万,同去年12月17日时1635万的每月活跃用户数相去甚远。

AppStats CEO塞巴斯蒂安-苏卡(Sebastian Sujka)表示:“考虑到上月Instagram隐私政策变动所引发的巨大争议和关注度,Instagram每月活跃用户数量暴跌的原因极有可能因此而起。”

按照原定计划,新隐私政策将于今年1月16日正式生效。但斯特罗姆之前又突然宣布,公司服务及隐私政策中关于广告的部分已经恢复到最初的原始版本。斯特罗姆对此表示歉意,称Instagram未能清楚地向用户表达自己的意图,且无意出售用户上传的照片。

斯特罗姆表示:“自从我们推出新版隐私政策以来,我们没有尽到一项义务,即清晰地传达我们的意图。我对此感到十分抱歉。我了解到,大家最担心的内容集中在广告部分以及此次调整可能带来的影响。所以将来在推出潜在广告产品时,我们不是先要获得用户允许,而是要花些时间去完善计划,然后再提供给用户,并清楚的解释我们的广告业务模式。”

AppStats主要关注应用使用率方面的数据,与之齐名的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AppData则跟踪了Instagram用户通过Facebook帐号登录的情况。

AppData的数据显示,Instagram的每月活跃用户数在12月19日至26日这短短的七天时间内就从1640万下降到了1240万。在公布这一数据后,Facebook曾发表声明称“AppData的用户统计不准确”,并坚称Instagram的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仍然保持着十分强劲和稳定的增长态势,但拒绝给出任何具体数据。在本周早些时候,Facebook已经宣布将不再公布Instagram的具体用户数据,而将以“按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计算第300大应用”的方式来报告应用排名。

电子商店聚合平台Catalog Spree CEO杰奎琳-鲁兹(Joaquin Ruiz)表示:“这样的做法可以帮助Facebook消除由于数据统计方面的错误而带来的问题,但同时也将掩盖掉许多有用的信息。”

市场营销公司Convoagency创始人弗兰克-奥布莱恩(Frank O’Brien)则认为Facebook的这一做法欠缺透明度。

“对于应用开发人员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奥布莱恩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