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春雨掌上医生改版 全程智能服务简化问诊流程

首页:移动互联 >> 春雨掌上医生改版 全程智能服务简化问诊流程
春雨掌上医生改版 全程智能服务简化问诊流程
2013年01月15日

腾讯科技讯(月古)1月14日消息,昨天,“春雨掌上医生”3.0版本上线,简化了医患交流的人为干扰因素,尽可能地还原现实的医患问诊。

“医患交互是个复杂的过程,线上咨询与线下问诊最大的区别在于,由于医患双方不可见,无论在症状描述还是科室对接上,都存在沟通成本”,春雨掌上医生首席医疗官,曾在协和医院做过五年临床大夫的卢杰说道,通过人工操作的方法或许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面对春雨掌上医生近千万的用户群,每天近万条的咨询量,人工解决的方法最终会让在线问诊陷入到难以承受的成本负担中。

春雨掌上医生新版本中,用户症状描述完提交前,系统会自动分析出与该症状最接近的历史问答数据,并推送给用户,最大程度的减少用户自诊的成本或完善问题内容。用户选择继续提交后,系统会弹出该问题是否获得免费问诊机会,或是系统根据历史数据总结出的价格体系供用户选择。问题提交后,春雨掌上医生的后台自动分诊给相应科室,并推送给科室医生手机端。

“我们现在90%以上的问题都通过智能分诊,通过数据的积累和机器的学习,这个比例会越来越高”。卢杰说,此次上线的全新版本,希望能为移动医疗的发展探索出一条高效率、低成本的良性发展道路。

卢杰认为此前很多的在线医疗咨询,往往都要求用户自己选择科室,如果医生发现用户选的不对,就需要人工的方式重新分诊。另一方面很多类似的问题被反复询问,浪费了稀缺的医疗资源。“我们可以简单地要求提高用户的医学常识和自诊自觉性,但这是不现实的”。卢杰说,所以在春雨新版本中,全部简化到了一个输入框内。

“3.0版本才真正开始体现出春雨掌上医生的发展方向。”春雨移动健康CEO张锐说,春雨只是一个移动医疗的通道,两头分别连接着医生和用户,核心是实现医患之间的自由交流,所有的中间环节都交由云端数据库实现,“春雨不是一个线上医院,是一个O2O的移动医疗平台”。

此外在新版本中,还加入了个性化新闻服务,春雨将提供各种专题内容,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健康知识。“个性化新闻分析与推送一直是媒体难以解决的一个难题”,资深媒体人出身的张锐说,春雨掌上医生新版本要做的,就是在个性化健康服务和个性化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真正地实现个性化新闻推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