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iFree王金星:俄罗斯市场非中国开发者首选

首页:移动互联 >> iFree王金星:俄罗斯市场非中国开发者首选
iFree王金星:俄罗斯市场非中国开发者首选
2013年01月15日

腾讯科技讯(朱旭冬)1月14日消息,近日,俄罗斯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iFree中国区总经理王金星接受了腾讯科技的专访,她介绍了俄罗斯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情况,以及 iFree 在中国的主要业务。并且提醒开发者,俄罗斯市场并不应该成为他们首选的市场。

王金星表示,iFree 是俄罗斯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于2000年左右成立。她于2006年加入该公司,当时公司只有80余人,而现在已经有超过700人。iFree 在2010年的收入为1.6亿美元,2011年收入达到2亿美元。

“我们在俄罗斯和东欧的主要业务其实是SP,但是这和中国的SP不一样。在俄罗斯其实是很规范的。另外,我们也会做一些CP业务。”王金星介绍说。

目前 iFree 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游戏发行,就是把俄罗斯的游戏发行到中国市场。目前比较成功的产品有《割绳子》和《布丁怪兽》,《布丁怪兽》半个月的下载量就达到了100万。

另外,iFree 也会帮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走向俄罗斯市场,其中典型的代表是网秦和UC优视。“我们和网秦很早就开始合作了,他们在俄罗斯市场发展一直很稳健,而且最近我们有可能深入合作。”

但是,王金星也坦言,对于中国的中小开发者来说,俄罗斯市场不应该成为首选市场。一方面是因为俄罗斯市场并不是很大,同时竞争也很激烈。“因为我们同时代理了很多游戏,如果你的游戏质量一般,那也很难脱颖而出。”另外一方面是,俄罗斯和中国有很大的文化差异,在中国最流行的三国题材根本没有办法在俄罗斯推广。

王金星对中小开发者的建议是,要么能够连续推出成功的产品,要么在有成功产品后尽快把自己的公司出售给大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