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索曼尼离职

首页:行业新闻 >> 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索曼尼离职
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索曼尼离职
2013年01月15日

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索曼尼离职

梅耶尔上任雅虎CEO后公司大量高管离职(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雨)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称,雅虎首席信息安全官贾斯汀·索曼尼(Justin Somaini)已经离职。

作为雅虎顶级安全风险高管,目前还不清楚索曼尼为何离开这家硅谷互联网巨头。但消息称,部分原因与雅虎最新升级的邮箱近期遭遇黑客攻击有关,包括雅虎邮箱受到的XSS(跨站脚本)漏洞攻击,该问题的传播归因于受到黑客攻击的电邮账户发出的大量垃圾邮件。一些外部安全专家认为,雅虎对于该问题的修复过于缓慢。

包括雅虎高级副总裁沙什·塞斯(Shashi Seth)在内的多位高管都在索曼尼的领导下解决这一问题。塞斯一直是过去几个月雅虎内部持续传出离职高管传闻的主角,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为雅虎这一关键产品上出现的问题承担部分责任。

不过消息指出,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正在审视多位高层级高管,索曼尼的离职也与此有关。雅虎顶级员工根据层级(Level)进行排名,比如L3、L4、L5。

消息称,梅耶尔寻求对雅虎高层进行重组,正在替换多位高管。部分高管甚至计划在股票期权和其它收益兑现后在3月份左右离职。

索曼尼有着辉煌的履历,他在2011年4月从赛门铁克跳槽至雅虎,此前也在赛门铁克担任首席信息安全官。在此之前,索曼尼还在智能信息基础设施服务公司VeriSign担任信息安全主管。索曼尼还开设了一个极具人气的网络安全博客。

雅虎目前尚未予以置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