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视频行业垂涎百亿元微电影市场

首页:行业新闻 >> 视频行业垂涎百亿元微电影市场
视频行业垂涎百亿元微电影市场
2013年01月16日

  影视剧版权争夺战后,微电影成为网络视频火拼重点。近日,PPS总裁徐伟峰(微博)向记者透露,今年其将在微电影领域投入千万元。

  2011年,国内微电影数量已达2000多部,去年市场规模更是超100亿元,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影视剧版权价格的重压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微电影的发展,未来网络视频在此领域的厮杀将更激烈。

  徐伟峰告诉记者,其今年计划以主题季为核心推出多部微电影,主题季包括:农历年、情人季等,近日正式上线的是其第一部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目前其主题曲《方圆几里》已在各大电台热播,相应的MV也同步登陆全国KTV点歌台。PPS希望以微电影+MV+KTV的全新营销模式,将产业链上下游渠道打通,从而构成微电影商业化的创新路径,达到多赢效果。

  据徐伟峰介绍,“我们不是拿一部、两部的微电影来抓眼球,而是整个年度持续的微电影输出。我们要输出的是微电影模式,即所谓的电影+MV+KTV模式,我们会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继续探索”。

  显然,PPS此次微电影计划是有备而来,据透露,今年其微电影战略投资将不少于1000万元。事实上,视频网站开始力推微电影要比PPS早一年多甚至两年,对此,徐伟峰认为,“前期大家都在摸索、试错,PPS选择了观察、学习,现阶段来看,用户和广告主开始逐渐接受微电影,同时我们也找到了微电影商业化的路径与模式,是时候进军微电影领域了”。

  在差异化竞争和网络版权的双重压力推动下,几乎所有大型的视频网站都推出了自己的微电影战略。但硬性的广告植入和生硬的故事情节已成为部分微电影的最大硬伤。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指出,让网民对微电影产生更多的好感,是广告主和网络视频应该思考的重点。

  为此,PPS在营销模式上做出了创新,将传播媒介不仅局限于线上,与传统的影视剧和自制剧的营销做了区隔,加入了线下电台和KTV等与之有关联的营销渠道,使微电影的受众群从网民扩展到歌迷和K歌一族,同时MV和KTV的形式也降低了用户对广告植入的过度关注。

  徐伟峰坦言,未来微电影领域一定会出现百家争鸣的现象,但是业界需要重视的不能再仅仅是内容,而是要更注重营销和商业化。为了使自家微电影达到更大的投入产出比,其他各家正在积极尝试,包括利用台网联动的方式渗入到传统电视播放领域、与传统电影制作公司展开合作等模式,试图在数百亿元的微电影市场分一杯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