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3.72亿 年增长率为14.3%

首页:行业新闻 >>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3.72亿 年增长率为14.3%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3.72亿 年增长率为14.3%
2013年01月15日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3.72亿 年增长率为14.3%

腾讯科技讯(乐天)1月15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达到3.72亿,较上年底增加4653万人,增长率为14.3%。网民中上网收看视频的用户比例较上年底提升2.5个百分点,达到65.9%。

2012年,中国网络视频企业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网络视频服务,同时针对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了积极的应对策略。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继续强化网站内容建设,影视剧等长视频内容进一步丰富;

台网联动更加密切,合作形式更加多样,从同步播出和联合宣传等初级形式深入到内容策划和制作阶段,通过联合出品、周边节目开发等形式,让节目内容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实现最大化;继续加大对自制内容的投入,部分优质内容已经能够输出到电视频道,并逐步形成网站特色。

在此基础上,企业通过各种策略来改变近年来由于行业非理性竞争所造成的诸多问题,控制成本,提升营收能力,维护行业健康发展。首先,在内容购买上操作更加精细化,并且通过版权联合购买等形式,有效地遏制了电视剧网络版权价格的非理性上涨;

其次,统一步调,积极尝试影响用户行为习惯,比如在用户容忍范围内谨慎延长贴片广告时间,提高广告营收空间,同时探索付费视频模式。总体上,无论是用户发展还是行业环境,2012年视频行业发展整体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