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金山公告暗示与百度就金山网络出售初期协商

首页:行业新闻 >> 金山公告暗示与百度就金山网络出售初期协商
金山公告暗示与百度就金山网络出售初期协商
2013年01月15日

金山公告暗示与百度就金山网络出售初期协商

外界普遍认为金山软件公告是就百度战略投资金山网络作出的回应(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乐天)1月15日消息,金山软件今日发布公告显示,金山软件正在与独立第三方就一项可能出售进行初期协商。如果进展顺利,这项可能出售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成为本公司的一项须予披露交易。

金山软件虽并未明确指出第三方为百度,不过,外界普遍认为金山软件公告是就百度战略投资金山网络作出的回应,暗示百度与金山的确在接触,公告也强调,尚未与百度达成任何实际收购协议。

此前,腾讯科技从消息人士处确认,百度战略投资360在安全市场竞争对手金山网络的谈判已近尾声,正进入最终签字盖章阶段。受此消息影响,360股价昨晚一度大跌近7%。截至今日午盘,金山股价上涨1.3%。

有观点指出,百度一旦投资金山网络落实,将比两者此前的安全联盟更进一步,也意味着百度和360的攻防战进入第二季。百度可能会以资源和资金的形式扶持金山网络,希望金山网络能够拖住360的大后方,延迟其对其他领域的进攻。

以下是公告全文:

本公告乃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自愿性公告。

本公司目前正与独立第三方就一项可能出售进行初期协商。如果进展顺利,这项可能出售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成为本公司的一项须予披露交易。然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达成任何实际收购协议,因此,该项可能出售可能会亦可能不会进行。

本公司的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应审慎行事。本公司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适时进一步发出公告。

承董事会命

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主席

雷军(微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