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购买

了解更多,请咨询
0755-21508286
固定电话:0755-21508286
电子邮件:user@91oem.com

洪波:相比马云,董事会对阿里更重要

首页:行业新闻 >> 洪波:相比马云,董事会对阿里更重要
洪波:相比马云,董事会对阿里更重要
2013年01月15日

洪波:马云辞任无影响 董事会比CEO对阿里重要

马云(微博)宣布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宗秀倩)1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内部邮件表示,将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做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对这样的变动,独立IT评论人洪波(微博)表示,马云的这一举动对阿里集团没有直接影响,相对于CEO的角色,董事会对阿里巴巴的业务发展重要。

马云内部邮件表示,将于2013年5月10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做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洪波认为,马云的辞任让马云从具体业务中解脱出来,更多的做人才培养,梯队的建设工作。具体的业务交由其他人负责可以给其他年轻人提供施展机会。

洪波认为,与其他企业不同,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将业务拆分的非常细。在这样的情况下,CEO本身承担的责任不像其他企业那样非马云不可。相比之下,阿里巴巴的董事会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业务层面,战略层面等关键问题上,马云可以做的更多。

对于谁将是CEO的继任者,“马云想让谁当就是谁,甚至可以像华为那样进行轮值CEO也可以。”洪波笑言。他认为,马云最终目的是使阿里巴巴集团即使脱离马云的直接管理,也可以按照既定的轨迹发展。

分享到: